雷速體育在8月13日發(fā)布最新消息,足協(xié)官方對一場中超聯(lián)賽的爭議事件進(jìn)行了評議。在天津津門虎隊(duì)與青島西海岸隊(duì)的比賽中,一次關(guān)鍵的進(jìn)球被VAR(視頻助理裁判)系統(tǒng)錯誤地介入并判定為無效。
據(jù)官方評議,比賽進(jìn)行到第20輪,天津津門虎隊(duì)在角球進(jìn)攻中,由4號隊(duì)員頭球破門,這一進(jìn)球最初被裁判員認(rèn)定為有效。然而,VAR系統(tǒng)介入后,經(jīng)過回放,裁判員改變了原有的判罰決定。原因是認(rèn)為在進(jìn)球之前,天津津門虎隊(duì)的6號隊(duì)員推搡了青島西海岸隊(duì)的15號隊(duì)員,這被視為犯規(guī)行為,因此判定進(jìn)球無效。
對于這一決定,天津津門虎俱樂部表達(dá)了強(qiáng)烈的申訴意見。他們堅(jiān)持認(rèn)為,本方6號隊(duì)員并沒有犯規(guī)行為,應(yīng)該維持進(jìn)球的決定。他們認(rèn)為這一推搡行為是在正常爭搶中的身體接觸,并未達(dá)到犯規(guī)的程度,也不在空中的球落點(diǎn)爭搶范圍內(nèi)。
對于這一爭議事件,足協(xié)的評議組進(jìn)行了細(xì)致的研究和討論。最終,評議組一致認(rèn)為:天津津門虎隊(duì)的6號隊(duì)員與青島西海岸隊(duì)的15號隊(duì)員在比賽中的身體接觸屬于正常的爭搶行為,并沒有達(dá)到犯規(guī)的標(biāo)準(zhǔn)。同時(shí),接觸的地點(diǎn)也不在空中的球落點(diǎn)爭搶范圍內(nèi)。因此,評議組認(rèn)為這一進(jìn)攻方并沒有犯規(guī)行為,原本的進(jìn)球應(yīng)該是有效的。對于裁判員判定進(jìn)攻方犯規(guī)并因此判定進(jìn)球無效的決定,評議組認(rèn)為這是一個(gè)錯誤的決定。同時(shí),VAR系統(tǒng)的介入在這一事件中也存在錯誤。
這一評議結(jié)果為天津津門虎隊(duì)正名,也提醒了我們在激烈比賽中,每一個(gè)決定都應(yīng)準(zhǔn)確無誤,以保障比賽的公平公正。